SAMUEL CHEUNG

入職時的職位:初級侍應

現任職位:店舖開發 租務部副經理

「在和民累積前線和店舖開發的經驗,一步步朝夢想進發。」


請問你在和民工作了多久?入職時有否想過今天會從事這樣的工作?

我在和民已工作了11個年頭,一開始以兼職的身份加入,只打算做一段時間,當時沒有想到現在能夠從事性質完全不同的工作,公司不斷提供不同的機會讓我學習和發揮,是我留在和民工作的原因之一。另外,有一起從前線奮鬥至今的伙伴互相支持及勉勵,亦是我前進的動力。

請分享當時由前線調職至專業部門的契機。

轉職前的職位是店長,當時有感前線的知識和經驗已累積到一定程度,想嘗試別的職位,接觸不同層面的知識,充實自己。而自己對租務相關工作有興趣,於是在每月的一對一指導面談中,向社長提出調職請求。慶幸不久後亦有相關的職位空缺,社長就邀請我轉職至店舖開發部。

當時的心情如何?職位改變有沒有遇到甚麼困難?

當時的心情特別期待,而困難就是相對地前線營運擁有較大的自主權,而總部的決策則需要經過多重的審核及商議,當時我亦缺乏租務的相關知識,所以只能透過不停學習及主動詢問去進步。不過,因為之前在前線累積了與不同客人溝通的經驗,訓練出說話的膽量和技巧,所以日常租務部與公司外部的聯絡工作,我很快就上手。

你現在的工作內容是甚麼?你享受現在的工作嗎?

我現時主要負責續約,尋找新舖位,市場調查和分析的工作等。現在的工作看似簡單,但實際上卻有很多細節需要留意,因此每完成一個任務時,份外有成功感。

未來的夢想或工作目標是甚麼?

我的夢想是擁有一間自己的店舖,讓客人喝點東西和閒聊一下。在和民工作讓我累積了不少前線和後勤工作的知識和經驗,讓我一步一步向著自己的夢想進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