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JO CHUA

入職時的職位:初級侍應

現任職位:營運支援部副經理

「由前線轉至後勤,在另一層面繼續為客人服務。」


請問你在和民工作了多久?入職時有否想過今天會從事這樣的工作?

和民是我第一份的工作,入職前沒有打算從事飲食業,當初亦只是抱著騎牛搵馬的心態試工,更沒想過今天會在和民總部工作。在店舖工作讓我學會服務客人、處理投訴、訂貨管理、人事管理、數字管理等,每一日都有不同的挑戰和學習機會,不知不覺便在和民工作了12年。

請分享當時由前線調職至專業部門的契機。

當時我的職位為店舖督導員,在一次公司舉辦的員工聚餐中,當時的總經理告訴我總部的客戶服務部的職位空缺了一段時間,並認為我是合適的人選,邀請我調職。當時考慮了好一段時間,後來總經理再次鼓勵我,說調職至總部的顧客服務部只是在另一層面服務客人,於是我就到總部工作了。

當時的心情如何?職位改變有沒有遇到甚麼困難?

店舖不足以處理或較複雜的投訴都會交由總部處理,起初我亦問自己是否能擔起這個重任。最大的困難是由以往看客人的表情,轉為單憑聲線識別客人當時的情緒,這的確花了我一點時間去掌握。不過,後來發現只要讓客人知道我的角色是協助跟進和處理問題,再用心去聆聽他們的需要,便沒有想像中困難。

你現在的工作內容是甚麼?你享受現在的工作嗎?

我現在主要負責跟進客人的意見、協助店舖處理他們不足以處理的營運問題,例如清潔維修、消防設備等。我十分享受自己的工作,最大的得著是心靈上的快樂。每次聽到投訴的客人的「責罵聲」到最後變成「感謝聲」,一句「謝謝蔡小姐的跟進」,已經是我工作中最大的動力。

未來的夢想或工作目標是甚麼?

希望之後能繼續支援店舖的營運,減輕前線伙伴的負擔。亦希望我們所有同事的用心和努力,能感動更多的顧客,因為這是顧客對我們工作的肯定和認可。